Thursday, June 3, 2010

梦的人生。。。


      人生总像一场梦,不知不觉中,我已跨入了社会的大门好多年。朱自清的《匆匆》中曾有这样的一段话:“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燕子去 了,有再来的时候。而我们的青春却一去不复返。”是啊!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像脉脉的流水,从你身边悄悄地溜走,当你伸手去抓那流逝的“水”时,后面的 “水”也许早已流过……

    但人生又总是似梦非梦,在这短而不长,长而不短的二十九年中我又经过了多少曲折的路,又渡过了多少条宽宽的江河,经历了多少 惊心动魄。她总让人随时警惕,随时清醒,当我拿笔写下“人生”两个字时,笔尖并不是“刷刷”地磨着本子,而是高了一丁点儿又一丁点,那时我很迷茫,不知该 写什么。我揣摩着人生的韵味,当我再次拿起笔时已经到了傍晚,当我搁下笔时,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分。

    看!人生又是丰富的游乐场,在那里有时玩得无比 高兴,而有时不小心却会摔伤会划破皮肤。会玩得无比高兴,或玩得不痛快,但在那是丰富的,美丽的。

    人生也像一口井,当你重视它,热爱它,去拥有它 时。也许它会变成“她”,一个充满生机的,流着清澈的叮咚的水的她,但当你鄙视它,冷淡它,甚至于抛弃它,那么它会变成一口了无生趣的,空荡荡的枯井,一 口不见滴水的枯井……

   当你热爱你的生命时,你会发现人生的许多美妙之处,当你冷漠它时,它会像一场梦,哪想到梦想时分你已经死了。

   热爱你 大生命,疯狂地去拥有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