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人生的意义是靠自己创造和定义。。。



人生的意义是靠自己创造和定义的,不是靠别人告诉的。年轻的时候我也苦恼过这个问题,想了好几年也没想通,最后日子还是一样过,还得拼,试还得考,证还得 多拿,不管怎样最基本的都要保证以后自己的立足之本,不能连父母连家都养活不了。最后偶每每就对自己说,人往高处走,能往前走的时候就表光站着啦,遇见困 难的时候偶就对自己说,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这问题只能靠你自己慢慢去领悟,说实在,我的年龄和你一样,没读完高中就出来了,出来也半年。 我早没出来前也想过这问题,但我们都是年轻人,还有许多的东西等着我们去经历,只能说人生就是体验。这个社会的宗旨就是金钱,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自 己的天地,才能知道等待着我们的东西是数不清的。人生的动力就是不断的前进,我们的人生就是不断的创造成功才能算是完整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是有目的的,只是有的人今生还能想起来这世的原因,有的人却忘记了。每一个人都不是白活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对这个世界产生了影响, 然而大多数人不自知,认为自己一生白活了。记得有个童话,下大雪了,一只乌鸦问一群麻雀,一片雪花有多重,麻雀们叽叽喳喳的说,一片雪花,没什么重量,很 轻。乌鸦说道:是的,一片雪花很轻,可是一根落满了雪花的树枝没有断,可是当一片雪花落下,超过了它能承受的重量时,它就折断了,你们说,一片雪花到底有 没有重量。麻雀们哑口无言。




这个世界,有我没我绝对不会一样。
这一生,我所做的一切,绝不会重来,即使是重来,当一切外因,还有你,都一样的话,结果也是一样,不会改变。
所以,或者就要努力活着,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就不会离去,当我的任务完成了,即使我不想走,这个世界也不会再留我。

如果人生可以选择,我会。。。但我们也就只有如果而已,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选择,我们无权选择我们的出生,当然也无权选择我们的死亡.上帝把这个权利留给了他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选择怎样活着。
人活着每天都要要面对着一大堆的问题,从最基本的油盐柴米、生老病死,到求学就业、人际关系。。无所不包,就算专家都只能处理好某一个方面的问题,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普通的人?要学会放下包袱,过着平凡而快乐的生活。
不要想得太多,每天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我苦闷烦恼日子是一样过,我开心快乐日子也是一样的过。我快不快乐不在于生活本身,只在于我的心情。我心情好就算穷点也能过得很开心快乐。
就算我有了亿万家财,前三后四的围满了保镖。我就能快乐吗?我得时时刻刻提防自己的小命,我会快乐吗?没一个人可以信任,没有一天晚上可以睡得安稳,繁华的表面无法掩盖内心的恐惧。这就是富翁的生活。你真的想要吗?
至少我们不用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每天晚上累了都能睡过安稳觉。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不比亿万富翁幸福得多吗?我们要学会在自己的生活里努力寻找快乐的因素, 这才对的,不要老去与人家相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老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比,我便会觉得自己失败。但如果自己经常拿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 比,我就能找到自己的自信,就能活得开心。
人活着,快不快乐,不在于物质的多少,而在于自己的心态摆不摆对了位置。
人的命运绝大多数是上天决定的,那是因为我无权选择自己的出生,我的出生就使得自己的命运注定会与众不同。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很多的人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据不完全统计:
2%的人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28%的人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70%的人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世界公平吗?这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我过得好,它就公平,我过得不好它就不公平。平静的水面够平了吧?可它却是弧面(因为它只是地球这个大圆球上的极小的一片球面)。所以说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

虽其实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只有这才是真正是自己的,其余的随时有可能失去.因为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谓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就是这个意思。

人生的意义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义。好好的快乐的活着就会有希望,爱情,幸福都不是自己想要就能得到的,自己不但要有好的心情而且还需要耐心的等待。说不定在下一个转弯处就能等到。
有人说人生就象一趟旅行,不在乎出发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我觉得这话说得太精妙了。拿来形容人生,真的恰到好处。
虽然我无权决定自己的出生,但我有权决定自己该怎么过。我可以过得很失败,也可以过得很成功;我可以过得很痛苦,当然也可以过得很快乐。这一切全在我自己的一念之间。

人生在世,自从出世就注定了死亡。我们都是迈向死亡的族群,但这并不可悲。人因为拥有智慧,更认识死亡,认知死亡,面对死亡。人生本来无一物,何故惹尘埃。死亡并不可怕,真正可怕,正是害怕死亡的心态。参透生老病死不简单,但一念的悟可以解开你心中多年的误,人生变得豁达开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