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人生就像一杯咖啡


人生就像一杯咖啡,刚喝下去的时候有点苦,但你多喝下几口细细的品尝它的味道便可以品出它谈谈的香,甘甜可口。青色的苦味带给人难以下咽的感觉。可能有的人是这样的感觉。
往 往每个人都是如此——总想给自己小小的一个空间就能让人足够。多想一个人静静啊!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不在繁华的城市、也不在吵闹的人群。只有自己才能听 到自己呼吸的地方。渴望在那里悠闲的坐着,看着大海,再端上一杯咖啡,细细品尝那苦里带甜的味道、品尝人生。其实人生就像一杯苦里带甜的咖啡,需要我们细 细去品尝喔,那样才会感觉与众不同。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其中的滋味需要你用一生来品味;也许,人生就是一杯苦咖啡,脱离了苦,人生就失去了他真正的意 义!

坐在写字台前,品尝着一杯热咖啡,热气如烟如雾般在我身边缭绕,引出了我心中那片紫色的记忆...
谈起生活,每个人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有人说生活像一团乱麻,也有人说生活像一杯浓烈的酒,还有人说生活就像五味子,苦、辣、酸、甜、咸,一应俱全。而我所感受到的生活,更像是一杯苦咖啡,虽然苦涩,但在品尝过后却能咀嚼出一丝那特有的甘甜。
调剂咖啡的喝法有多种,因人而异,有在咖啡中加糖的、也有加奶油的、还有加巧克力等多种调料剂。而我却对原汁原味的苦咖啡情有独钟。每当夜幕降临闲暇时, 我都会静坐在书房里,冲上一杯苦咖啡来缓解一天的疲劳。当咖啡的热气如雾般在我的眼前缭绕时,我的心情也随着汤匙的搅拌在慢慢感受着它特有的气息。在品尝 一口苦涩的味道之后,时常会想起生活中的那些苦涩往事。 现在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这让我们承受着来自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各种压力,同时也是这些压力锻炼了我的意志,并造就了我在逆境中成长的能力。
生活的压力使人逐渐坚强和成熟起来的例子很多。每个人在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都一帆风顺。当生活中的挫折使我们感到身心疲惫时,我们不要放弃,也不要抱怨,那 只是生活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时刻为自己未来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生活给我们带来的种种挑战,我坚信社会上的 你、我、他(她)终究会有一天战胜困难,到达胜利的彼岸。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苦涩,但在这珍贵的苦涩过后,一定会获得成功的喜悦。让这珍贵的苦涩永远伴随着我们,为今后的生活积累更多的财富,生活得更加自 信和洒脱;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加稳重与坦荡。让我们用心去品评生活,用心去品尝这独有的味道,我爱生活、更爱苦咖啡。
咖啡是闻起来香,喝起来苦,而生活是想像起来很美丽,可是过程中却总会有人受伤。
两者之间也许是有相似的地方,那加点糖和奶呢,也许味道会很不错。可那却失去了咖啡原有的香醇。
人生也是如此,我不喜欢山盟海誓、海枯石烂,只喜欢真真切切、平平淡淡。但人不是只为了爱活着!
人生像杯咖啡,但生活除了咖啡还有很多其它的,比如说香烟和红酒,它们就像你的家庭和事业……
就像喝了咖啡可以让人清醒、精神一样,爱情也不是让人去纠缠的,如果它只能编织苦涩的记忆,那它就不是爱情了!它应该是:喝时,刺激你的神经,喝完,会留下你对它那香醇味道的回忆!
或许,咖啡太苦,而选择加不加糖的不在于自己,而在于她/他。但是选择香烟和红酒来调味的却只有你自己!喜欢苦咖啡的感觉,是真实生活的滋味,加了奶和糖添加了些浪漫与幻想却又不真实,无法做到真实的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