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咖啡品赏人生。。。


品味一杯咖啡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品味人生!人生的苦涩在咖啡的浓浓涩香里慢慢飘逸出来。其实人生就如一杯咖啡,喝的时候苦,苦过了才会有甘甜!
我不知道自己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走进咖啡屋,也许是因为它那温馨与香浓的咖啡味。每次,我一进到咖啡屋,就选择就窗的位置坐下来叫了一杯咖啡。
一杯咖啡,可以孕育一个美丽的心境,濡染人们的情感基调,筛选着情感智慧的金石,引导人们去采撷环境中有益的积极情绪和优美的情感的信息。一杯咖啡,省略了许多臃肿的人生。我的灵魂奔驰在生命的绿野上,剔除颓丧和垂暮的基因,拥抱着向上的青春飞翔。
有人说喝咖啡小资,也有人说喝咖啡浪漫,也有人说喝咖啡只是为了逍谴。无论是煮还是冲,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独特,特别就行。咖啡从字面上讲是两口即上片唇和下片唇轻轻一呷便喝出了咖啡的味道。喝咖啡是一种境,。咖啡只是一个象征性的东西,可能与非有关。人生很多的不如意,经过煮沸以后,才渐渐知道人生的滋味,才发现要远离是非。
一杯咖啡被不同的人喝下,滋味是不一样的,咖啡是一种物品,要慢慢品味她的情怀和壮美。是人间的颜色之美。喝咖啡讲究的是心情,心情好时,我会想起她,心情不好时我会冷落她。咖啡是一种向往。因为我喝的不是咖啡是一种向往,而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冲一杯看看,而没心情喝下去,看着杯中的咖啡,慢慢沸腾,氤氲袅袅,可以任思绪翻飞,有时什么也不想,只是静静地看着。在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喝咖啡算不上奢侈,只是一种心境。叫上了一杯咖啡,捧上一副平板,这样的日子也很恬淡。我和大多数人都是一样,我寂寥的内心除了用咖啡来抚慰自己日溢麻木的味觉,根本不会怜惜同样寂寥的咖啡。一杯咖啡一个人,透过杯中的咖啡看人生。功名利禄如过眼云烟,把事看淡些再看淡些。
咖啡是普天下的黄金。给每个人带来了奢华高贵的享受。再好的咖啡都有苦味,就好比再完美的人生也有苦楚。能从苦中品尝到人生的多种滋味,才能真正懂得人生。咖啡不是解渴的,它 需要慢慢去调和,细细去品尝,我在其中品出它的人性的一面,你去追逐你所向往的东西,一定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但是当你在奋斗的过程中,却享受着它给你 带来的乐趣。它的苦让人时刻不忘奋斗,牢记自己的目标。它的香醇让我忘记人世间所有一切烦恼。也许这就是人生。“先苦后甜”的定律。生活象咖啡,苦中带甜,香浓四溢。人的一生,远远超过了生存,生活是美好的,生活是幸福的。

特继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