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人生中的过客。。。

过客,很耳熟能详的词。
生活中,书本上,电视电影里,报刊杂志内,网络世界......其实,只要我们能接触、甚至不能接触的地方,都充次着这俩个字。
什么是过客?有人说,到此一游;有人说,我是这的过客;有人说我曾是那的过客;有人说.....
那我呢?
我是谁的过客?谁是我的过客?
想起了那话“我们,都是人生中的过客!”
今天,方才恍然大悟:生命短暂不假,可是生命却也是一个持续繁衍生息的过程。要不,哪来的上下五千年?要不,哪来的远古和近代?要不......生 命,如我这文字后面的省略号,永无止境。
恰似呀,相对于茫茫宇宙而言,相对于芸芸众生而言,人呀都“逃不过渺小莫若沧海一粟!”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过客。
有的过客走过会留下很深的足迹,不管我们走到哪里,足迹就跟到哪里;
有的过客会留下很深的伤痕,担心伤了,痊愈了,人也变坚强。
有的过客教会我们做人要睁大 眼睛,别被权利金钱昏了头脑;
也有的过客教会我们要带眼识人,别被坏人欺骗 。
有的过客带给我们深深地感动,而这感动时时刻刻都在心里并温暖着我们的心,
也有的客这则影响我们一生。
人人都是过客,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过客,你我都是时间的过客。
人人都是过客,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过客,所以没有理由不记住你的好忘记你的错。
人人都是过客,没有谁是谁的谁,所以没有理由不做自己喜欢的事。
人人都是过客,当你回头寻找时,那人早已淹没在茫茫人海中,所以没有理由不珍惜身边的人。
人人都是过客,活着是那么的好,有 阳光,有雨露,有自由的风,有鲜活的空气,身边最平凡的事都是你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没有理由放弃自己。
人人都是过客,任何人失去的不是什么别的生 活,而只是他现在的生活;任何人所过的生活也不是什么别的生活,而是他失去的生活。所以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
人人都是过客,我将很快消失在这个世间,所 以没有理由不微笑着面对可爱的人们。
人人都是过客,没有什么可以留住,所以没有理由不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人人都是过客,记住你人也将很快消失,名利 最终将淹没在历史之中,也不能让躺在地下的你重新呼吸。所以没有理由贪名图利。
人人都是过客,来匆匆去匆匆,路程是那么短,风景有那么多,所以没有理由去“无聊”。
 你我都是过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